群環與IBM強強聯手,建構以Power 10與Storage Scale System為核心的AI技術生態圈
2023-12-12

創立於1987年的群環科技,至今即將邁入第37個年頭,一路走來致力成為臺灣頂尖資訊產品及服務的專業加值配銷商。過往業務重心側重資訊硬體設備,惟有鑑於企業數位轉型風潮持續延燒,展望未來雲端、大數據、AI、資安等數位科技可謂重中之重,驅使群環在既有基礎上穩健前行,決定擴大軟體、服務等加值代理業務版圖。

 

群環科技總經理萬文凱表示,綜觀群環悠久的發展歷程,其中有長達30年時間與IBM合作,彼此堪稱堅實戰友。以往合作範圍偏重硬體產品代理銷售,從早期x86伺服器時代,到現在的Power Systems、儲存乃至LinuxONE等設備;除此之外,群環也身兼IBM服務的SP1經銷商角色,為最終用戶提供基礎建置與維護服務。

 

時至今年(2023),群環因應產業數位轉型浪潮而決定擴展事業版圖,期盼為經銷商及最終用戶提供更深更廣的產品線,因而讓群環與IBM的合作關係上出現新的突破,陸續簽定IBM軟體與服務的代理權,結合原有的硬體代理業務,可望形塑軟硬兼備、一站購足的戰力,針對AI、大數據與資安等熱門應用趨勢建立更強的著力點。

 

以高速分散式檔案系統,大幅加快模型訓練速度

萬文凱指出,有關群環即將展開的IBM軟體與服務代理業務,如前所述將圍繞在AI、大數據與資安等主軸,作為優先涉獵標的。多年來群環提供的DaaS(Device as a Service)端點設備租賃方案,始終叫好叫座,獲得廣大用戶青睞採用;從明年起可望與IBM Security QRadar EDR進行搭售,旨在為客戶營造更安全的作業環境,至於背後的MDR託管服務能量,初期將由IBM加以提供,今後由群環協助經銷商建立MDR中心,或由對資安有興趣的經銷夥伴來執行。

 

但更重要的,群環已將AI列為2024年列為首要推廣目標,係因看好AI將持續在各行各業形成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力,許多企業將會加大對AI的技術投資,藉此提升生產力、增進效益並改善決策品質。

 

詳情:https://www.ithome.com.tw/pr/160150

 

Page Top